晴天

杂食但挑食

【轰爆】游戏和现实麻烦你分分清楚 (上)

简直天生一对啊!(感慨

禁爆乱正:

✿某一天,轰爆发现自己游戏里结婚对象是对方的故事。其中一位对线上结婚十分当真,另一位正拼命试图让对方理解现实和游戏的差距。


✿之前看咔酱用游戏里的设定来形容轰的个性极限的时候就在想,咔酱怕不是一个网瘾少年哦23333


✿各种ooc各种私设慎入。








“爆豪,你明明也在玩英战的吧??太狡猾了啊,为什么不告诉我们你的帐号啊?”


一下课上鸣就从后面跑到了爆豪的座位旁抱怨起来。


“对啊,大家一起组团开黑不好吗?爆豪难道喜欢单挑?”芦户也围了过来。


“没必要跟你们说吧,游戏里有人陪我玩。”


“什么??和我们一起玩难道不会更安心吗??为什么爆豪你反而会和网上不认识的人随随便便组队!你是这么随便的人吗?!!”上鸣拍了拍桌子。


“网游不就是和不认识的组队吗?话说我跟你们一起玩才不会安心。”爆豪啧了一声。


他们这边的动静很快吸引了全班的注意,主要是上鸣口中的英战,实际上班上现在在玩的人也不在少数。这是一款角色扮演类的网络游戏,全称是英雄大战。这款游戏可以设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英雄,然后参与到各种各样的冒险活动中,游戏刚推出就在社会上大受好评。更吸引人的一点是,这款游戏里的NPC都是眼下高人气的职业英雄们,游戏里玩家可以自由选择进入哪位英雄的事务所——All Might由于人气过高,为了均衡游戏的势力,取消了他在游戏中的事务所。


“啊,芦户原来你也在玩英战吗?”丽日有些惊讶,“之前都没听你提起过。”


“什么?丽日你也在玩吗?我以为女孩子玩网游的会比较少。”


“我在玩的!晚上回去加好友?”


“没问题……所以说啊,爆豪你的帐号名是什么?”


“没必要说吧,你们目前的组队又不缺dps。”爆豪单手撑着自己的下巴,有些懒散地回道。


“不能跟我们组团玩游戏吗?我们这个团现在的排名可不低啊。”濑吕也加入劝说队伍。


“小看我吗?我的排名也不低。”


“就算不想跟我们一起玩游戏,但自己偷偷玩也太狡猾了吧,”切岛也凑了上来,“告诉我们你的账号名总可以吧!以后野外见也免得打起来了。”


之前派阀这几位在组队的时候都问过爆豪要不要加入,都被爆豪以一句“无聊”一口回绝。而就在昨天晚上,切岛串门问数学题的时候,偶然发现了爆豪电脑屏幕上的英战图标,这才知道爆豪其实自己有在玩游戏。


“说嘛说嘛,难道爆豪你的网名羞耻过度不想让我们知道?”


“怎么可能羞耻过度!”爆豪瞪过来,“说网名倒是无所谓,不过不要来打扰我。”


“说到底,为什么不想跟我们一起组队啊……网名到底是什么?”


“爆杀。”阴沉着脸的爆豪十分有气势地吐出这样一个不得了的词语。


“等等——这不是你那个被否决了的英雄名吗?”芦户十分吃惊。


“那又怎么了?”


“确实不怎么……不过有点意外啊……好像也没什么不对……”濑吕陷入了自我纠结。


上鸣则挠了挠自己的头,开始回忆:“总觉得我在哪里见过这个ID啊,而且就是不久前。爆豪你是杀过什么隐藏Boss上电视了吗?”


“说什么蠢话,隐藏Boss的企划才刚开,根本还没有能杀的吧,白痴脸。”


“那就奇怪了啊——”上鸣还没想出个所以然,就被人拍了拍肩膀,转过头去便看见轰。


“麻烦借过一下。”


“啊……好的。”上鸣赶紧让出位置来。


然而轰没有从上鸣让出的通道走到前面去,而是走到了爆豪的桌前。


“爆豪,你游戏用的ID是爆杀?”轰这么问道。


“是又怎么了?有什么不满吗,阴阳脸?”爆豪皱着眉抬起头。


“不……我的游戏ID是绝对冰封。”


……


爆豪愣了好半天,才骤然怒道:“那家伙是你?!”


“嗯,是我。我之前还一直在考虑怎么好好负责,没想到原来就是爆豪你。”


“你负个什么鬼的责?还在说梦话吗?!”爆豪一拍桌子站了起来。


切岛赶紧伸手拦在他们中间:“爆豪,你别那么激动。怎么回事?你们在游戏里有过节?轰你难道抢过爆豪的怪?”


轰摇了摇头:“我跟爆豪是一个队的。”


芦户长大了嘴,哇了一声:“原来是跟轰在组队,所以爆豪你居然选择了轰。”


“谁他妈知道随便组的队友刚好是他!”


“我跟爆豪不仅是队友……”轰又继续说道。


爆豪猛地伸手捂住他的嘴:“你他妈敢乱说话老子炸死你。”


濑吕和上鸣对望一眼,十分果断地出手,一人一边把爆豪拖开了。


“说吧,轰,不仅是队友然后呢?你们在游戏里难道好感度已经刷满了?”


“嗯,好感度上周就刷满了,为了结婚。”


“诶?!!”


“什么??我没听错吧??”


“闭嘴!!半身混蛋!!游戏里的事情你他妈现实里说什么说!”


轰十分淡然地补充道:“嗯,我和爆豪,已经结婚了。”


砰的一声巨响后,今天A班差点报废一张课桌。


 


“所以说为什么啊,爆豪你宁愿和轰结婚,都不肯和我们组队!”


放学之后,派阀的几个成员都挤到了爆豪的房间来,还都带上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,等着加好友。


“都说了,谁知道他妈是那个阴阳脸啊。”爆豪也不爽。


“都不知道是谁,你就这么随随便便跟别人结婚了?!”上鸣一阵痛心疾首,“爆豪你是这种随随便便的设定吗?!”


“白痴脸你也还在说梦话吗?!要不要老子帮你清醒一下?!游戏里结婚根本就无所谓吧?!我只是为了做任务而已。”


“诶?任务?”切岛十分茫然,“什么任务要结婚才能做?”


爆豪没好气地瞪了他们一眼:“你们玩的都什么鬼?新婚任务都已经开了大半个月了,你们都没听说过?”


另外几人很茫然地摇了摇头。


“所以我才不想跟你们组队。”


“不是……虽然是这样,但是新婚任务什么的,难道不是找认识的结婚更好吗?那个时候为什么不找我们啊?!”上鸣还是觉得非常不对。


“白痴吗你?游戏结婚这种事情当然是找不认识的人才正常啊,谁他妈找线下认识的人结婚啊?我是为了任务。”


“也对哦……不对!”上鸣差点被绕进去,“这么说果然太随便了啊!!怎么能找不认识的人结婚呢??再怎么说也要互相考察清楚人品啊各方面的原因才行吧!!而且现在网络里那么多人妖号,简直防不胜防嘛!看着是个可爱的小姐姐,其实线下是个特别可怕的大叔,你就不怕你跟一个大叔结婚了吗?!”


爆豪还是生气了:“谁都好,把这白痴脸给我打醒!游戏跟现实他妈能一样吗?!游戏是游戏,现实是现实。游戏里装备好,都想做任务不就行了吗?!”


芦户则在听完上鸣那一长串话后猛然后知后觉:“等等,爆豪,你跟轰谁玩的人妖号啊……”


“老子像玩女号的人吗?!!”爆豪暴怒。


“诶——??”


“轰……轰居然会玩人妖号?”上鸣十分震惊,“帅哥为什么要玩人妖号啊!”


“所以说,你到底怎么才能分清楚游戏和现实??”


“好啦,上鸣,你最近陷得太深了。你忘了我也玩的人妖号了吗?”芦户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我是觉得男号特别帅,操作起来动作比女号好看多了,估计轰也有自己的原因吧。我平时跟你一起组队打,你怎么不觉得奇怪。”


“不过爆豪随便找的结婚对象竟然现实中是轰,也太有缘分了。”濑吕忍不住感叹。


“老子才不是随便找的结婚对象!我是考察过他的操作技术和装备才决定结婚的!”


“是是是,你跟轰看来是真爱了。”芦户摊手。


“真爱个鬼!!”


“啊,那我们要做那个新婚任务吗?”切岛已经在官网翻到了活动信息,“任务报酬这么丰厚?这算是鼓励结婚吗?”


“我还是算了……”芦户甩了甩手,“我们还是继续刷图吧,结婚任务看上去好麻烦,而且我们队根本没有奶……”


几人正在讨论地火热,爆豪的房门再次被敲响。


还不等爆豪说什么,芦户已经提高了音量:“进来吧啊,房门没锁。”


“别把自己当主人啊!”爆豪抱怨了一声,倒是没有多说什么。


过了一会儿,房门才被打开,门口站着轰。


爆豪感觉他现在看见轰就有点头疼,虽然说游戏里结婚跟现实完全无关,但是突然发现自己游戏里的结婚对象居然是同学,这件事放谁身上可能都会觉得头疼。
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“有点事想跟你商量。”


“哈?我跟你有什么好商量的?”


轰没有马上接话,而是环视了一圈或站或坐的派阀成员。


濑吕首先反应过来:“需要我们回避吗?”说着站了起来。


爆豪伸手把濑吕按了回去:“该回避的是他。”


轰于是重新看回爆豪:“我们已经结婚一周了,但我还没有上门拜访过爆豪的父母,这个周末不知道方不方便让我上门?”


……


“喂喂喂——你在耍我吗?你哪根筋搭错了我帮你矫正!游戏里的结婚谁他妈还要登门拜访父母啊??你到底是缺少常识还是故意还耍我的??!”爆豪直接站起来几步走过去抓住了轰的衣领。


“不对吗?我们已经结婚了。”轰眨了眨眼。


“少给我开玩笑了!!游戏里的结婚而已,你得意什么啊?!”


“爆豪的意思是,不承认我们的婚姻吗?可是我一开始就打算好好负起责任。”


“鬼需要负这个责啊!!”


在旁边过于惊讶的濑吕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那个……轰,你是认真这么想的吗?”


“结婚难道不该负责吗?”这回轮到轰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。


上鸣这会儿还有些发愣:“其实我把游戏和现实还是分得很清楚的,至少即便我和一个人妖号结婚了,到了现实里我是不会负责的。”


“你们都在说什么啊!!老子把你们一起宰了啊!!!”爆豪彻底怒了。


 


“所以说,为什么全到老子这里来了。”爆豪脸色不好地盘腿坐在床上,腿上驾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。


芦户占领了书桌,正飞快地在键盘上输入自己的登录密码:“当然是为了帮助轰,分清楚游戏和现实。”


“要分清楚游戏和现实为什么反而都到我这里来打游戏啊?!”


“因为,爆豪你想啊,要分清楚游戏和现实最好的办法,难道不是线下和线上并存的时候吗?这样一来就可以意识到游戏和现实是不一样的存在了。”切岛把电脑放在床上一角,自己则跪坐在地板上。


“我他妈为什么要帮助半身混蛋分清楚现实和游戏!!!”


“那样的话,爆豪难道认可他把你也当线下的结婚对象了吗?”濑吕和上鸣也占据了一小块床的位置。


“……”爆豪只能冲轰怒目而视。


始作俑者这会儿中规中矩地坐在靠门的位置上——那还是他自己搬来的椅子——膝盖上放着电脑,面上没什么表情,手上倒是操作得飞快。


“好了好了,都到东京塔集合?”芦户操作着自己的角色在街道上跑起来。


“我已经到了。你们人呢?”切岛操作着自己的角色赶到东京塔下,远远地就看见了一个打扮中性的女性角色站在塔下。


等切岛凑近了看,才发现那个女号头上顶着一个特殊称号——[爆杀夫人]。


“噗——哈哈哈哈——”切岛没忍住,笑了出来,“这个特殊称号是怎么回事啊!轰,这个是你的号?”


“嗯,是我的。”


“对了,还没问呢,轰你为什么玩女号?”芦户自己也玩的是人妖号,对于同为人妖号的轰倍感亲切。


“这个号其实本来是我姐姐的,她现在没时间玩就转给我了。”轰突然想到什么,又向爆豪补充道,“我们认识开始,号上就一直是我。”


“谁管你号上是谁,老子只是游戏里跟这个角色绑定了而已,就算是几个人轮流上的号也跟我没关。”爆豪轻嗤一声,他的角色也赶到东京塔了。


“又出现了!爆豪你为什么总是有这么危险的发言!!”上鸣十分沉痛,“线下是大叔都已经够惊悚了,你居然还不介意一个美少女号的背后是一群大叔!!”


“闭嘴!!白痴脸!!”


“爆豪你头顶为什么没有跟轰对应的特殊称号啊?”芦户也到集合点了。


“我不会顶那种蠢透了的称号的。”


上鸣正想撺掇爆豪把称号调出来,轰抢先说道:“称号没有关系,就算爆豪不把称号亮出来,也改变不了我们结婚了的事实。”


……


“事实个鬼啊!!”爆豪一把掀开自己的电脑,从床上跳下来,“你能不能好好分清游戏和现实?!你屏幕上那两个角色结婚了而已!!不是我们两个结婚了!!!”


轰看了看屏幕,又看了看爆豪,有些疑惑:“不都是我们结婚了吗?”


爆豪:“……”


上鸣目瞪口呆着鼓了鼓掌:“不愧是轰啊,即便知道了线下是爆豪,都能毅然决然地负起责任,这绝对算男子汉了吧,切岛?”


“哈?你什么意思?跟我结婚是他的荣幸吧!!!”


“嗯,是我的荣幸。”轰点了点头。


“你他妈就别说话了!!!”




=tbc=




争取三章内结束w只是想写写游戏

评论

热度(170)